半日闲

查看个人介绍

别拿流年说浮生


西村:

(一)那就告诉我

 

左灰灰说,毕业生马上就要走了,我看见大包小包的行李从宿舍里搬出来,觉得很心酸。

老毕说,我当时离开的时候搞了一个盛大的欢送会,几十个人去送我,他们狠狠地抱我,我觉得我的骨头都被揉碎了,那一夜我流了几斤的眼泪。有一个特牛掰的送别队伍,让我华丽丽的离开,我喜欢这种感觉,他证明我对那里的爱,那段时光的爱,时光里的那些人的爱,不过现在我重新看那一天,没有那段时光可以被磨灭,但是他们都不可挽留,悲伤也只在瞬间,不可复制,无法挽留。做个热血少年的感觉真的很好。

然后你过了一年重新回头看,其实当时的撕心裂肺你一点也感受不到,你感受不到弹着吉他唱着民谣流着眼泪的少年当时怀着什么心事,你感受不到那些和你表白过的人爱你的心情,你感受不到你对现实的恐惧,感受不到在离别面前感情脆弱的不堪一击的状态,你感受不到香烟啤酒烧烤和他们的拥抱,最重要的是,你感受不到那来自千里之外的悲伤,不管意念多么的伟大你都再也回不去了,但是回不去也挺好的,毕竟华丽丽的记忆是最牛掰的礼物,对与人生而言,重新启程是个不错的话题。

所以亲爱的,向前走吧

让我们徒手开创一片洁净、一片光明

来化解现实里的一片狼藉、一片浑浊

 

 

左灰灰说,我崇拜热血的人。我身边又有一对情侣骑车去拉萨了。

我说恩,崇拜我的人已经很多了你不要排队了。左灰灰也是热血的少年,左灰灰也在上路,左灰灰也是我很爱很崇拜的人。你不用骑车去拉萨,那些颠沛流离所能给与的信仰,生活都能给与,且更加深刻。比起少年一个人上路看起来痛快的人生,我更喜欢上无双三十四岁骑车环岛的场景,既不浪漫也不痛快,不过在走了很远的路以后我们看了一场山顶日出的感觉应该还不错,就是为了看那场毕生难忘的日出我们选择爬山涉水,且一点也不在乎。在现实里认怂以后我们需要补充热血和浪漫以及心跳的感觉,但是不要一直心跳,一直沸腾,太久了就腻了,且容易落下少年病。

少年病就是,要么我们以为自己不了解生活要么我们以为自己太了解了,要么我们过于浪漫要么我们过于勇敢,无知带来的无畏,青春付学费,少年病里总有那么些许的矫情,正如我所携带的那些矫情一样,我们不明白山高水长,却妄自评论年少轻狂,我们疯狂的给自己贴标签,标榜的精神远大于生活,且是扯淡和操蛋的精神。因为没有独立生活过,谁都没有资格谈精神。

所以亲爱的,开始信吧

让我们选择坚守一片淡泊、一片安然

来化解生命里的一片浮躁、一片迷茫

 

 

(二)请你相信他

六月。

我们终于来到六月。

六月的北京和江南都终于合拍,北京夜里的暴雨突如其来,我喜欢看雨点从千里之外赶来狠狠地敲打着大地的感觉,冰凉的风从雨滴缝隙里穿过,擦过肩膀;我喜欢看闪电划过城市的夜空,美的惊心动魄,整个世界好像被劈开一样,我们只需等待去观望,只需去倾听,听那些噼里啪啦的声音。

六月里花瓣跌落,岁月里的旧爱跌落,你的拍打声跌落,母亲的叮嘱声跌落,他们马不停滴的爬上我的心头,马不停蹄的敲打着我的思念,所有的颠沛流离都像是从未发生,桑葚熟了鲤鱼产籽了芦苇绿油油的配合着这个季节的节奏,母亲包粽子的手和村庄里的炊烟都开始重新浮现,我一遍遍的爱恋,一遍遍的思念,思念我的家人我的故乡。

六月里我想念我的父亲母亲。

 

六月里

让我们从黑夜开始的地方出发,让我们找回千般情爱

让所有马路能够给予的安宁

所有夏夜给予的沉静

陪同六月,一起到来


评论
热度(23)
 
©半日闲 | Powered by LOFTER